※ English ※ 日本语
经典病案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经典病案
请不要关灯玩手机容易昨青光眼
作者: 发布于:2019/12/11 10:35:56 点击量:

  睡前躺在床上用手机玩会儿游戏、刷刷微信或浏览下新闻,已经成为当下很多人的习惯。殊不知,睡前玩手机不仅影响睡眠,而且在黑暗或弱光环境下盯着手机半小时以上,会对眼睛造成伤害,严重的还可能会诱发青光眼。

请不要关灯玩手机容易昨青光眼

  在一般情况下,正常人每分钟眨眼约20次,但在使用手机时,因过于凝神注目,每分钟眨眼次数减少,加之关灯后手机屏幕的光亮更刺眼,易导致泪液分泌减少和泪液成分改变,严重者会造成角膜上皮的脱落。

  一旦人眼泪膜及角膜上皮的完整性遭到了破坏,就会导致干眼症的发生。干眼症最常见的症状便是有异物感、干涩难受、烧灼胀痛、畏光等。

  此外,长时间在黑暗或弱光环境下盯着手机,会引起眼睛调节系统负担加重,导致近视度数快速加深。尤其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过度,还可能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,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,诱发青光眼。而青光眼是目前我国几大致盲眼病之一,后果严重。

  医生提示:在黑暗或弱光环境下盯着手机半小时以上,会对眼睛造成伤害,严重的还可能会诱发青光眼。所以切勿在黑暗环境中用眼过度。另外,如眼睛出现任何不适请及时就医,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!

本文由西安李氏眼科提供,原文地址:

Copyright © 2005-2007 西安李氏眼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
地址: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三巷(原金家巷)6号 备案号:陕ICP备2022008605号 陕公安网备:61010302000973号